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觀測家發現新小行星 命名「林書豪」

台灣業餘天文觀測家蔡元生在2009年發現的13顆小行星,其中一顆正式編號第316020號,且命名為「林書豪」。(照片擷自NASA小行星中心)

台灣業餘天文觀測家蔡元生在2009年發現的13顆小行星,其中一顆正式編號第316020號,且命名為「林書豪」。(照片擷自NASA小行星中心)

2014/11/17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天文總會小行星中心上星期宣布,台灣業餘天文觀測家蔡元生在2009年發現的13顆小行星,其中一顆正式編號第316020號,且命名為「林書豪」,這也是繼「高雄」、「周杰倫」後,蔡元生發現的小行星中被認證且自己命名的。

《蘋果日報》報導,蔡元生表示,2013年初,他將這顆316020小行星命名為林書豪,並送往小行星中心審核,經過一年多後原本已經忘記,直到11月6日小行星中心才正式通過,確定這個小行星名為Linshuhow(林書豪)。

從2008年起,蔡元生和中央大學黃崇源教授共同申請鹿林天文望遠鏡觀測時間,發現了超過60顆的新小行星,其中13顆經追蹤後確認為新的小行星,先前蔡元生命名的「高雄」、「周杰倫」都被確定,上星期編號316020的小行星,也正式被賦予「林書豪」這個新名字。

蔡元生是國內相當知名的業於天文觀測家,除了陸續發現許多新的小行星,他也是國內第一位發現SOHO彗星的觀測者,還是全球華人業餘觀測家首位發現超新星的人。蔡元生表示,「林書豪」位於火星和木星之間的小行星主帶之間,之所以會這樣命名。是因為自己相當喜歡打籃球,而且也是林書豪的球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