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志當老師 正妹舞蹈師返鄉教導學弟妹

雖然仍在實習,謝璧蔓帶學生得心應手。(記者鄭鴻達攝)

雖然仍在實習,謝璧蔓帶學生得心應手。(記者鄭鴻達攝)

2014/11/12 21:36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國小加入一名正妹實習老師,替校園增添新嬌點。土生土長的竹南美女謝璧蔓,受小學舞蹈老師、舞蹈啟蒙者阿姨影響,自小將之當偶像而立志當舞蹈老師,考高中前一個月毅然轉考竹北高中舞蹈班,後讀台藝大舞蹈系及教育學程,成功申請回母校實習教導學弟妹跳舞。

謝璧蔓阿姨擔任小學舞蹈老師也教她跳舞,開啟她對舞蹈的興趣,也讓她立志要跟阿姨一樣當一名用心教學的老師,國中時期,謝雖曾參與舞蹈比賽,但為顧及課業中斷舞蹈生涯,在基測考前一個月,謝對舞蹈念念不忘,毅然報考竹北高中舞蹈班,在阿姨魔鬼訓練下,久未練舞的謝成功找回舞感,考進竹北高中就讀。

高中時期,與自小把舞蹈當專業的同學相較,謝璧蔓底子相對薄弱又需兼顧學科,加上離鄉背井住校,更曾被認為不適合跳舞,謝常在夜深人靜時趁洗澡偷哭,但為負起重拾舞蹈的責任,因此咬牙苦撐,所幸二年級時受老師鼓勵長足進步,高中時期雖然辛苦,卻是最美好的一段,也交到不少一生的摯友。

就讀台藝大時,雖然老師管理較高中更開放,謝璧蔓也曾一度放鬆,但謝一想起當老師的志願,就不敢過度放鬆,後來重拾書本,與志同道合的同學並肩苦讀考上教育學程,並申請實習,取得教師入場券。謝璧蔓回想起準備考試時,因太久沒讀學科,白天又要練舞,讀起書容易疲倦,但在戰友鼓勵下,加上謹記成為老師的心願,跳舞反而成紓壓的方式。

謝璧蔓自台藝大畢業後,為了回家鄉服務,特意申請到竹南國小實習,雖然竹南國小沒有舞蹈班,但因為輔導教師章新楓帶練學童參與客家藝文競賽,而有機會發揮所長,謝表示相當感謝竹南國小給她機會,讓她的實習生涯與一般實習老師相較下更為充實,未來會努力準備教師檢定,以及教師甄試,繼續朝舞蹈老師夢想前進。

正妹老師謝璧蔓,自小立志當舞蹈老師,也因此特意申請回母校竹南國小實習。(記者鄭鴻達攝)

正妹老師謝璧蔓,自小立志當舞蹈老師,也因此特意申請回母校竹南國小實習。(記者鄭鴻達攝)

謝璧蔓與她在竹南國小的輔導教師章新楓。(記者鄭鴻達攝)

謝璧蔓與她在竹南國小的輔導教師章新楓。(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