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甸「小象展翼」推弱勢偏鄉童課輔班

伊甸基金會與新竹大遠百合作舉辦象圈計畫成果展,其中對偏鄉弱勢學童開辦課輔班,學生們上台表演非洲鼓,展現自信與逐夢希望。(記者洪美秀攝)

伊甸基金會與新竹大遠百合作舉辦象圈計畫成果展,其中對偏鄉弱勢學童開辦課輔班,學生們上台表演非洲鼓,展現自信與逐夢希望。(記者洪美秀攝)

2014/11/09 15:38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伊甸基金會今天與新竹大遠百合辦「小象展翼」3年成果紀念展,即日起到11月17日,在大遠百地下一樓及六樓展示偏鄉學童的創意畫作,伊甸象圏愛加倍課輔班的學生帶來精采的非洲鼓表演,震憾的鼓聲撼動在場民眾,不少民眾感動主動小額捐款支持。

參與伊甸「愛加倍」課輔班學生,以架式十足的非洲鼓表演,感動全場,贏得掌聲。課輔班主任張天苗說,7年前,因唐氏症女兒讓他有機會接觸伊甸早療服務,在接受服務過程中,他看見許多經濟弱勢家庭在照顧孩子上困難,於是成立苗栗愛加倍課輔班,提供社區內弱勢學童免費的課後輔導及才藝學習。

上台表演非洲鼓的鼓手阿文,今年小六,4年前剛轉介到課輔班時,對自己沒有自信,就連畫畫都要參考別人的想法才敢著手創作,後來課輔老師了解後,才發現阿文從小因家庭嚴厲管教,讓他心靈過度壓抑,後來學習非洲鼓後重拾信心,連課業也進步了。

張天苗說,愛加倍課輔班有三分之一的孩子有過動傾向,因孩子好動,在學校是頭痛人物,在家中也時常被忽略,因此他訓練孩子的專注力和自信心,讓孩子發揮所長。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部長黃雪香說,基金會從2006年起推動弱勢社區「象圈工程計畫」,透過學校與社區的在地力量,提供偏鄉弱勢孩子有營養早餐與課後照顧服務,但常因地處偏遠、師資不足而面臨學習窘境。後來發起「小象展翼」計畫,透過經費補助及師資導入,給孩子學習機會與展演舞台,讓孩子證明他們也能逐夢。

基金會表示,已將弱勢偏鄉孩子的創意作品集結推出「小象展翼:紀念手札」,即日起開放義賣,捐款可洽:03-494-7341分機141賴小姐。

伊甸基金會與新竹大遠百合作舉辦象圈計畫成果展,參與偏鄉弱勢課輔班的學生上台作畫,展現自信。(記者洪美秀攝)

伊甸基金會與新竹大遠百合作舉辦象圈計畫成果展,參與偏鄉弱勢課輔班的學生上台作畫,展現自信。(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