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油疑含世紀劇毒「橙劑」 戴奧辛恐吃下肚

越戰時期美軍在越南噴灑橙劑,橙劑中含有戴奧辛,堪稱世紀之毒,有台商檢舉,頂新從越南進口的飼料油內有橙劑,日前相關採樣已送到食藥署檢驗。圖為大幸福公司外觀。(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越戰時期美軍在越南噴灑橙劑,橙劑中含有戴奧辛,堪稱世紀之毒,有台商檢舉,頂新從越南進口的飼料油內有橙劑,日前相關採樣已送到食藥署檢驗。圖為大幸福公司外觀。(圖取自陳其邁臉書)

2014/11/04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黑心油恐含戴奧辛!越戰時期美軍在越南噴灑含有劇毒的「橙劑」,其中含有戴奧辛,堪稱世紀之毒,有台商檢舉,頂新從越南進口的飼料油內有橙劑,日前相關採樣已送到食藥署檢驗。

《中國時報》報導,食藥署在第一時間面對媒體詢問推說沒收到查驗通知,晚間不斷被追問才坦承10月以來陸續有收到檢方送驗的油,但食藥署以「偵查不公開」拒絕透露檢驗內容和進度,不願證實檢方是否要求驗橙劑、戴奧辛。

報導指出,10月23日檢方至屏東油廠進行二度採樣,後來透露二次檢驗是要驗「更毒的東西」,原來是有台商檢舉從越南的飼料油內含有橙劑,讓檢方大為震驚,立刻二次採樣送驗。

報導提及,橙劑主要成分為三氯苯氧乙酸和二氯苯氧乙酸,其中含有「第一類致癌物質」雜質四氯雙苯環戴奧辛,除了致癌以外,還會造成基因突變,當時越南出現了許多畸形兒。

戴奧辛污染土壤進入食物鏈,積存在動物的脂肪,不易被分解,越南許多動物都含有戴奧辛,這次的從頂新從越南進口的飼料油恐怕也中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