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藥署:明年起仿美牛 建立進口油安全清冊

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表示,明年將建立進口油安全清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表示,明年將建立進口油安全清冊。(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29 0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心油風暴一波接一波,食品藥物管理署透過經濟部、外交部協助,將比照美牛進口模式,建立國外安全油脂大廠清冊,目前連繫輸台12個主要國家,已獲得9國善意回應,有3國仍在洽談中。

《聯合報》報導,國內進口牛油逾九成來自澳洲,義法是橄欖油主要輸出國,西、越、日則是主要的豬油來源。

報導指出,食藥署將在近期建立清單後,明年一月起展開國外查廠作業,實際派員前往當地了解這些工廠的安全衛生與原料合法性。建立安全輸台工廠清單是比照美國牛肉與大陸大閘蟹進口來台模式,都必須經官方合法認證的屠宰場與養殖場,才能進口台灣。

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表示,未來若進口清單內廠商的油品,仍需官方文件,但如果從清單外的廠商進口油脂,在機場港口會被要求切結保管,再提出國外官方的合格證明文件,若審查不通過,將退運或銷毀。不過,這些清單可增加變動,「不在清單內一樣可申請查驗,但是否通關,我們有我們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