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園海洋濕地公園「倒立水母」暴增 有毒別觸摸

倒立水母岸邊曬太陽,具有微毒性,千萬不要觸摸。(記者洪臣宏攝)

倒立水母岸邊曬太陽,具有微毒性,千萬不要觸摸。(記者洪臣宏攝)

2014/10/27 19:1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倒立水母暴增,群聚岸邊曬太陽,垂手可得,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指出,目前倒立水母非常多,還有不同顏色,具有賣點,但牠們具有微毒性,千萬不要觸摸。

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今年六、七月間發現倒立水母蹤跡後,成為造訪濕地公園必賞生物,原本以為牠們可能是誤闖的嬌客,但最近水母數量暴增,且呈現白色、褐色、藍色及綠色多種樣貌,令人驚豔。

認養單位林園區紅樹林保育學會理事長蘇文華指出,倒立水母本身為白色,會因不同的共生藻依附呈現不同顏色,之前數量還不多,最近突然暴增且還有增加趨勢,已成為濕地公園最夯的「景點」,許多外地人專門開車到濕地公園看水母、賞夕陽。

濕地公園成立不到一年,學會仍在觀察生態變化,蘇文華說,目前還不知道這些倒立水母從何而來,或者本來就在這片潟湖生長,甚至是因為繁殖而增加,他認為只要多觀察一陣子就可以揭開謎團。

倒立水母的觸手含有共生藻,藉由光合作用獲取能量,所以白天時會以「倒立」的姿態,將觸手朝上曬太陽;濕地公園岸邊的倒立水母多到垂手可得,不過蘇文華表示,倒立水母觸手上的刺絲胞具有微弱毒性,不要接近碰觸牠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