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港媒專訪 蔣丙煌:加強台港食安合作

 新任衛福部長蔣丙煌接受港媒專訪時表示,未來台灣將與香港政府密切合作,食品安全和打擊犯罪一樣,彼此一定要合作,建立順暢溝通管道,才能維護人民的食品安全。(記者張嘉明攝)

新任衛福部長蔣丙煌接受港媒專訪時表示,未來台灣將與香港政府密切合作,食品安全和打擊犯罪一樣,彼此一定要合作,建立順暢溝通管道,才能維護人民的食品安全。(記者張嘉明攝)

2014/10/24 16:4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頂新黑心油風暴引發國人對食安問題的恐慌,香港無線電視台及香港商業電台今天分別播出新任衛福部長蔣丙煌的專訪,盼加強台港之間的食安合作,蔣丙煌表示,未來台灣將與香港政府密切合作,食品安全和打擊犯罪一樣,彼此一定要合作,建立順暢溝通管道,才能維護人民的食品安全。

目前仍兼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的蔣丙煌,昨天在行政院接受上述兩家香港媒體的專訪。

蔣丙煌指出,政府設置食品安全辦公室目的在於整合政府部門資源,加強橫向與縱向聯繫,對相關問題進行總體檢,並成立追蹤管理系統。他表示,月底前將完成食用油全面總清查,這次出問題的只是少部份食品廠,大部份廠商都是有良心的。

有關食品原料源頭管理的問題,蔣丙煌說,目前有關單位對所有進口油品都要求登錄,建立第三方認證制度,並成立追蹤管理系統,地方政府衛生機關,也會定期抽查各地夜市和小吃攤,在接連發生食安事件後,未來會要求地方加強清查力度。

行政院表示,台港關係密切,商業及人員往來頻仍,希望藉由香港媒體的訪問說明我政府維護食安的作為和決心,得以重拾香港民眾對台灣食品的信心,重建美食王國的美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