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隆自救會要求先墊償 陳雄文:法律錯置

華隆自救會要求政府先墊償勞工遭欠債權,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這樣的做法在法律上是錯置的。(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華隆自救會要求政府先墊償勞工遭欠債權,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這樣的做法在法律上是錯置的。(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0/20 11:44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華隆自救會今天上午突襲包圍勞動部,要求政府先墊償勞工遭欠債權。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這樣的做法在法律上是錯置的;他透露,上週末已請華隆自救會提出一套,就現有4.2億元合適分配的計算方案。

陳雄文日前宣布已與華隆債權銀行取得共識,只要勞工不再對法院債權分配提異議之訴,銀行將把取得的華隆土地拍賣款21億元,捐出兩成給勞工,總額約4.2億元。

陳雄文今天強調,這4.2億元是銀行捐贈的,銀行沒有欠勞工錢,總不能逼捐贈的人要捐多一點,只能就銀行願意捐贈的錢,用最公平合理的方式來分配給1058名目前沒有獲償的勞工,但也了解330位名救會勞工努力2、3年時間,希望多獲得賠償的想法,目前希望自救會提出一套分配的計算方案。

華隆自救會要求勞動部先墊償勞工的欠款,並可從勞動部100億的公基金來墊償。陳雄文回應,若政府先出這筆錢,到時要再跟誰拿這筆錢?這是求償概念,銀行並不欠勞工錢,債務人是華隆,若政府先墊償,未來也只能找華隆要錢,但華隆已經不在了,世界上也沒有這種政府;對於華隆的訴求,陳雄文認為「在法律上是錯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