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隆工人求償全額退休金 勞動部長:錢就這麼多

面對華隆自救會抗議,勞動部長陳雄表示,銀行捐的錢就只有這麼多,盼雙方能好好談談。(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面對華隆自救會抗議,勞動部長陳雄表示,銀行捐的錢就只有這麼多,盼雙方能好好談談。(資料照,記者黃邦平攝)

2014/10/20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隆自救會今天上午突襲佔領勞動部,要求政府代位求償「全額」被積欠的退休金和資遣費。勞動部長陳雄文身在立法院,稱債權銀行撥出的金額為4億元,金額就是這麼多,但工人為債權7.8億元,不可能滿足每一個人。

華隆自救會上百名抗議工人佔領勞動部1樓大廳,提出兩點訴求,要求政府代償全額,將退休金、資遣費還於工人,並主張 修改勞基法28條,促成擴大政府墊償範圍至全額退休金、資遣費,提高勞工債權序位至優於抵押權。

陳雄文回應稱,華隆工人的訴求,他可以體諒也願意傾聽,但是銀行捐的錢就是這麼多,無法滿足所有工人的需求,希望雙方能好好談談。

勞動部目前推出的華隆自救會案解套方案,是由銀行團捐出法拍分配所得總金額24億元的2成給工人,推估約4.2億元,工人們的債權為7.8億元,平均只可獲償55%至60%,華隆自救會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