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古典穿越現代 紅樓夢十二金釵不「瓶」凡

法藍瓷「清玉 紅樓夢之林黛玉芙蓉瓷瓶」。(圖由法藍瓷提供)

法藍瓷「清玉 紅樓夢之林黛玉芙蓉瓷瓶」。(圖由法藍瓷提供)

2014/10/16 17:17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古典名著「紅樓夢」中的每一位女性人物,都有深刻的人物個性,各自擁有獨特魅力,法藍瓷以「紅樓夢」為靈感,創作全新十二金釵瓷瓶,將曹雪芹筆下的人物,以花為表徵,從古典穿越現代,重現大觀園繁華似錦的榮盛光景。

十二金釵瓷瓶系列包括「清玉 紅樓夢之林黛玉芙蓉瓷瓶」、「瑰寶 紅樓夢之薛寶釵牡丹瓷瓶」、「春曉 紅樓夢之賈探春杏花瓷瓶」、「兼美 紅樓夢之秦可卿仙客來瓷瓶」、「風采 紅樓夢之王熙鳳罌粟瓷瓶」、「奇緣 紅樓夢之賈巧姐牽牛花瓷瓶」、「怡心 紅樓夢之李紈梅花瓷瓶」、「祥靜 紅樓夢之賈惜春曼陀羅瓷瓶」、「雲闊 紅樓夢之史湘雲海棠花瓷瓶」、「純柔 紅樓夢之賈迎春迎春花瓷瓶」、「美玉 紅樓夢之妙玉梨花瓷瓶」、「賢德 紅樓夢之賈元春曇花瓷瓶」。

設計師范閔茹表示,紅樓夢吸引人之處在於其隱藏的密碼及其虛實交替的寫法。因此,瓷瓶的詮釋亦以虛實交替的創作設計,如瓶身浮雕若隱若現的花朵線條映襯栩栩如生的立體雕塑,以陽雕陰刻、虛實互現的詮釋,道盡書中一句「假作真時真亦假」之奧妙。

此外,設計師特以梅瓶,膽瓶,燈籠瓶與葫蘆瓶不同的瓶形暗喻金釵們「德、仙、才、凡」的才情風采,突顯其創意巧思所在。

法藍瓷「瑰寶 紅樓夢之薛寶釵牡丹瓷瓶」。(圖由法藍瓷提供)

法藍瓷「瑰寶 紅樓夢之薛寶釵牡丹瓷瓶」。(圖由法藍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