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衝擊 教育部擬開放大學校地活化

面對少子化衝擊,教育部將研擬修法調整大學校地面積保留下限,從5公頃降為2公頃,開放其餘土地供學校活化經營。圖為明道大學校門。(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面對少子化衝擊,教育部將研擬修法調整大學校地面積保留下限,從5公頃降為2公頃,開放其餘土地供學校活化經營。圖為明道大學校門。(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4/10/14 21:2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葉大學今舉辦兩岸大學校長論壇,教育部派高級官員與會,會中探討少子化衝擊學生大減,許多私校擔憂學校經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黃雯玲表示,將研擬修法調整大學校地面積保留下限,從5公頃降為2公頃,開放其餘土地供學校活化經營。

黃雯伶說,根據專科以上學校設立變更辦法,大專校院的校地,至少要有5公頃的面積,若不足就不能經營,然而現今少子化衝擊,大學生人數恐在105年減少3萬人,決定研擬修法,調整下限,目前會根據學校人數規模,設置不同校地面積使用基準,若人數1800人以下的學校,校地面積只要2公頃就夠。

黃雯玲表示,至於其他多出來的閒置空間,學校可以申請與業界合作,例如設立附屬機構,像是養老院、飯店等等,相關收入可歸學校使用,而學生減少下教師人員亦恐多出,學校也能轉介輔導讓教師轉型到附屬機構任職,避免教師失業,一舉數得。

但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認為,此修正對擁有土地權的學校有利,若承租校地經營就無法活化,並強調閒置校地的活化仍應對學生教學有所幫助,例如產學園區,也可讓學生認識就業市場,提早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