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抵制頂新運動 各公私立大學紛響應

頂新集團接二連三被查到黑心油,包括寧夏夜市等多個商圈團體發起「抵制頂新」行動,全面停止使用頂新、味全食品。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總幹事林定國表示,未來將聯合台北市各夜市,在攤位上貼出「禁止購買味全」標示。(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頂新集團接二連三被查到黑心油,包括寧夏夜市等多個商圈團體發起「抵制頂新」行動,全面停止使用頂新、味全食品。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總幹事林定國表示,未來將聯合台北市各夜市,在攤位上貼出「禁止購買味全」標示。(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0/13 19: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頂新集團接二連三爆發食安事件,在台灣已經盡失民心,許多縣市政府、公家機關紛紛抵制購買其集團商品,學界亦響應下架,全台多所公私立大學紛紛宣布,校園內合作社、店家、餐廳等,將頂新集團等商品撤下,抵制並維護校內師生健康。

台灣大學表示,上午校長楊泮池就要求校內管理的便利商店、合作社、餐廳等,將頂新集團的各類商品通通下架,包含販賣機內的飲料,全面抵制頂新;清華大學主任秘書李敏說,即使上面不說,也會下架頂新商品,味全系列則會建議跟著全面下架,認為要防堵黑心廠商只能靠消費者的力量,校方會跟外界採一致作法。

而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上週五便在臉書貼文,呼籲政大師生一人一信,向校內合作社提出全面停止向味全進貨的請求,政治大學昨表示,為回應社會觀感,校內各商家的頂新產品都會下架,目前政大合作社已經下架完畢,其他商家也陸續下架。

此外亦有台灣師範大學、台北醫學大學、東吳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大同大學、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等也相繼抵制頂新集團;台師大表示,希望抵制廠商不道德,除合作社外,亦同時呼籲校內委外廠商下架;東吳說除公告停止販售頂新及味全產品,也呼籲師生拒買拒用;大同亦在昨上午將頂新、味全產品下架全面抵制;城市科大認為,集團失信,響應北市府抵制,校園也全面下架;台北醫學大學亦說:「不論頂新商品合格與否,一律下架!」

而其他大學則配合教育部政策,僅下架有問題商品,如交通大學、成功大學、世新大學、銘傳大學等,成大主任秘書陳進成認為,會將有問題油品及食品下架,但全面抵制頂新跟味全,有點太過激情,應該從源頭修法,各級政府單位落實管理、立法委員加強食安修法,由政府負起責任保衛人民食安才是上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