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淚瓦斯驅離「手段較輕」? 高中公民課本惹議

鄉民在PTT爆掛批評,高中公民課本竟稱用催淚瓦斯驅離符合比例原則。(圖擷取自PTT八卦版)

鄉民在PTT爆掛批評,高中公民課本竟稱用催淚瓦斯驅離符合比例原則。(圖擷取自PTT八卦版)

2014/10/11 1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用催淚瓦斯驅離人民「符合比例原則」?有鄉民在PTT八卦版爆料,稱高中公民課本龍騰版在說明比例原則時,宣稱警方用催淚瓦斯驅離「手段比較輕」、「符合必要性」,引起大批鄉民批評。

鄉民「kevin61604」昨天在PTT八卦版上傳一張高中公民課本照片,該課本以違反集會遊行法為例,說明比例原則的判斷步驟,並比較「優勢警力架離」和「催淚瓦斯驅離」兩種驅離方式,該課本稱以優勢警力架離「手段過重」,而以催淚瓦斯驅離「手段比較輕」、「符合必要性」,該課本並指稱,以催淚瓦斯方式驅離,犧牲的是少數集會遊行者的集會自由,目的在保障多數民眾「行」的權利,「其所採行方式與達成目的間並未失衡」,符合衡量性原則。

「kevin61604」指出,該圖是他弟弟高中公民課本龍騰版第三冊有關比例原則的內容,他自稱唸到法律研究所,都不知道用催淚瓦斯驅散民眾是最小侵害的手段,他怒轟:「有沒有龍騰背後金主是誰的八掛?」該文也引起大批鄉民不滿,推文表示:「這三小垃圾教材」「這種課本只剩下當燃料的價值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