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魏應充早知「油」問題? 傳檢方將約談

有媒體指出,檢調研判魏應充可能早就知道油有問題,可能會在近日約談他到案說明。(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有媒體指出,檢調研判魏應充可能早就知道油有問題,可能會在近日約談他到案說明。(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2014/10/11 08: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味全董事長魏應充在爆發第3次黑心油事件後,請辭3家公司董座職務,但還是難平眾怒,外界紛紛抵制頂新集團旗下的產品,目前檢調已加緊蒐集相關資料,研判魏應充早知情,近期可能會約談他到案調查。

昨天魏應充對員工發一封信給員工,信中提到他從經營公司以來都秉持著「先父童叟無欺的教誨」,並說「味全60年來已經走過了許多風風雨雨」、「相信,這一次的事件也不會將我們打倒」,讓網友痛罵「回饋家鄉?童叟無欺?這不是鬼話什麼才是鬼話?」

中國時報報導,檢調收押鑫好公司負責人吳容合,並傳喚正義總經理何育仁和晉鴻、久豐等2家貿易商後,質疑正義公司向吳容合買進1729噸的油品,身為董事長的魏應充都不用過問?他懷疑兩人有合作關係,也可能指示部屬採購吳容合的油品,研判魏應充可能早就知道油有問題,可能將會在近日約談他到案說明。

報導指出,台灣不斷爆發黑心油事件,重創形象,廈門海關昨將味全生產的飲料醬油等貨物,共計13個貨櫃、19750箱、重256.75噸攔下,預計今天退運台灣。

昨天律師林石猛在臉書PO文表示,頂新集團在30年前就爆發彰化米糠油多氯聯苯事件,該事件造成多人死亡,2000多人中毒,在檢調單位追查有毒的製造油廠時,經銷商卻繼續販賣有毒的米糠油導致更多人受害。12年後最高法院才指出二審「違法判決」之處,不過製造商、經銷商都已脫產,事件被世人遺忘的多年後,頂新又從中國回到台灣,吃下味全,再度返鄉「荼毒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