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一再出包 消基會籲消費者抵制所有產品

頂新旗下正義公司油品出包,消基會呼籲消費者抵制頂新產品。(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頂新旗下正義公司油品出包,消基會呼籲消費者抵制頂新產品。(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4/10/09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心油風波再起,頂新集團旗下正義公司被查出,以飼料油混食用豬油販賣,再度引起食安爭議,消基會今(9日)也發布聲明,痛斥業者「毫無自省能力」,並呼籲消費者一起抵制該集團。

消基會指出,頂新集團企業體雖龐大,但產品把關能力卻與企業規模不符,從大統混充油事件、強冠餿水油再到這次的飼料油風波,接連出包3次,批評頂新沒有自省能力,才會一再淪陷;消基會也質疑,早在強冠油品事件,外界就曾懷疑正義公司有問題,卻遲到現在才查出使用飼料油,「衛福部若非行政怠惰就是包庇財團」。

在聲明中,消基會也呼籲主管機關,除了清查流向、嚴查並審慎處分,也期盼政府部門加強橫向溝通,並稱若行政院再不整合各部會聯繫,就該負起政治責任;消基會最後也呼籲消費者,在頂新集團證實產品安全無虞之前,應抵制其所有產品、服務,給予頂新警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