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 北市出現第3例本土性登革熱

北市啟動化學噴藥防治,避免登革熱疫情擴散。(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北市啟動化學噴藥防治,避免登革熱疫情擴散。(資料照,記者葉冠妤攝)

2014/10/09 10:58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登革熱疫情不僅在南部嚴重,台北市也逐漸升溫。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證實,北市已出現第3例的本土性登革熱確診個案,個案居住在士林區,於中正區工作,未有出國紀錄,初步推論不排除是在北市轄區內感染,衛生局今天也啟動化學噴藥防治 ,避免疫情擴散。

北市衛生局表示,這名確診個案為男性、居住於士林區,在中正區工作,他在9月13日起出現發燒、冒冷汗、腹痛等症狀,由於沒有出國紀錄,經比對潛伏期及活動紀錄,不排除感染地是在台北市轄區,將持續監測疫情,追蹤個案之可能感染源。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截至10月8日止,全國已累計4356例登革熱個案(176例境外移入、4180例本土性),其中,北市有41例,3例為本土性登革熱個案,其餘38例為境外移入個案。

衛生局呼籲,為避免本土登革熱疫情發生,民眾應每週檢視住家戶內外環境衛生,動手清除積水容器等孳生源,讓病媒蚊無法產卵繁殖,這是防治登革熱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方法,有關登革熱防治與通報問題,可撥打北市防疫專線02-2375378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