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油混 檢調查出鑫好企業賣給正義

正義公司所生產的豬油,疑似摻有飼料油。(取自TVBS-N)

正義公司所生產的豬油,疑似摻有飼料油。(取自TVBS-N)

2014/10/08 11:4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又爆黑心飼料油製成食用豬油流入市面!台南地檢署查獲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賣出多種飼料油製成的食用豬油。檢調查出鑫好企業負責人吳容合涉嫌把飼料油賣給老東家正義公司。吳嫌7日深夜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對於正義公司是否知情購進飼料用油?南檢強調還需進一步查證。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周盟翔從食藥品安全聯繫平台接獲情資指鑫好公司負責人吳容合,原是頂新集團旗下正義公司的處長,他在離職後開設鑫好公司,涉向製造飼料用油的晉鴻商行、久豐油脂、福瀧油脂等3家公司買進飼料用油,製造成偽稱可食用的豬油,再銷往正義公司,正義公司再把鑫好的飼料性用油,混摻於食用豬油內製成2.4公升、18公升「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15公斤桶裝豬油、180公斤的精緻豬油產品、動物性配方的烘焙油脂及客製化商品等產品,銷往各大連鎖商店。

檢察官周盟翔六日上午指揮警調、衛生單位前往吳容合位在高雄市鳥松區住居所及工廠搜索,並採集相關檢體由行政單位送驗,陸續傳喚吳容合等20人到案說明。

案經檢察官周盟翔、劉修言、許華偉、陳照世、楊思恬及陳狄建訊問後,認被告吳容合從民國101年起購自晉鴻商行、久豐公司及福瀧公司的飼料性用油,偽冒為民眾可食用的豬油,銷往正義公司製成油品再於各大油品通路販售。

統計從今年2月至迄5月底止,鑫好賣給正義的飼料性用油達424噸,吳容合涉刑法詐欺、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犯嫌重大,於10月7日夜間逮捕向法院聲押獲准。檢方並擴大清查上、下游通路,以維護國人用油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