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認證「吉園圃」 農民代碼找嘸人

國民黨立委蔡錦隆7日在立法院院會門質詢時,出示超市購買蔬菜,按照「吉園圃」標章的農民代碼查詢,竟得到「查無此人」結果。(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蔡錦隆7日在立法院院會門質詢時,出示超市購買蔬菜,按照「吉園圃」標章的農民代碼查詢,竟得到「查無此人」結果。(記者廖振輝攝)

2014/10/08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食安風波不斷,立委再踢爆,就連農委會認證的安全蔬果都有疑慮,農委會所輔導的「吉園圃」認證,所標示的農民代碼上網查詢後,竟「查無此人」。

《中國時報》報導,國民黨立委蔡錦隆昨(7日)在立院質詢時,出示從超市購買的青菜,但按照「吉園圃」標章的農民代碼查詢,竟得到「查無此人」的結果,蔡錦隆質疑,若輸入代碼卻找不到資料,根本無法保障安全。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回應,經過農委會認證的,的確是安全食品,農糧署長李蒼郎則解釋,目前「吉園圃」的「農民代碼」僅供內部管理,民眾無法直接查詢農民資訊,但年底將推出「農民QR Code」,民眾屆時將可直接查到資料。

蔡錦隆則批評農糧署,早知民眾無法透過「農民代碼」找到資料,並指出,目前已有不少食安認證標章,若再推「農民QR Code」,恐讓消費者更困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