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夜情憂染愛滋病?上網查詢反「嚇自己」

性觀念開放,國內求診愛滋病預防性投藥門診的民眾也越來越多。圖為美國白宮掛上紅絲帶響應世界愛滋日。
(路透)

性觀念開放,國內求診愛滋病預防性投藥門診的民眾也越來越多。圖為美國白宮掛上紅絲帶響應世界愛滋日。 (路透)

2014/10/06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性觀念開放,一夜情也時有所聞,但民眾進行性行為時,卻不見得都會做好防護措施,事後才驚覺可能染病而就醫的人也越來越多,根據醫師觀察,一夜情清醒後求診族群,以40歲以下男性上班族最多,不少人還會先上網搜尋相關資料,往往是自己嚇自己。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去年疾管署擴大42家醫院開辦愛滋病預防性投藥門診,一年來求診患者增加最多達7倍,台大醫院感染症研究中心主任謝思民表示,求診患者以20至40歲男性上班族居多,通常在酒精催化下「昏頭」而發生一夜情,事後才擔心染病而就醫。

由於目前網路發達,謝思民也提醒,不少患者就醫錢,常常會先上網求助,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反而會嚇到自己。

報導中也引用亞東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楊家瑞的說法解釋,愛滋病毒經由體液分泌物進入人體後,需24至72小時感染至全身,若在危險性行為後24小時內投藥,就可以雞尾酒療法達到預防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