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松山線即將通車 原本路線將更動

捷運松山線啟用後,新店往淡水的直通車恐將成記憶。(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捷運松山線啟用後,新店往淡水的直通車恐將成記憶。(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4/10/04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捷運松山線預計最快11月初可以通車,並推出一個月免費試乘,不過通車後原本捷運的路線有更動,像是新店線不能直達淡水、途中也不會經過台北車站等。

中國時報報導,捷運局綜規處長王君惠表示,原本在規劃初期有考慮以台北火車站為中心,但是後來經過評估後認為,不能讓發展侷限在一個地點,因而決定採取3橫3縱「棋盤式」設計。

松山線通車後,可以直達新店,但途中不會經過台北車站、台大醫院站,反而是從西門、中正紀念堂到達新店,淡水線也會變成只有一種直達到象山的路線。

松山線即將通車,路線將有變動。(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松山線即將通車,路線將有變動。(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