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王田圳浮魚屍 環保局排除污染

王田圳傳出大量魚屍,民眾質疑水源遭污染。(記者俞泊霖攝)

王田圳傳出大量魚屍,民眾質疑水源遭污染。(記者俞泊霖攝)

2014/09/22 15:35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區王田圳昨天傍晚陸續浮出魚屍,上午環保局環境稽查大隊前往調查,採樣圳水的ph值是7.5,也無重金屬或氰化物反應,環保局初步排除污染導致。不過民眾質疑圳水內有油污,環保局表示已另追查上游一間公司滲漏油污,依廢清法開罰,但與魚屍並無關聯。

台中市環保局環境稽查大隊大隊長陳星云下午表示,上午派員前往王田圳,確實發現成群魚屍,不過研判前2天颱風過境,水圳水門關斷,導致水位落差,才造成魚群死亡,認為並無污染問題。

不過民眾質疑,圳水伴隨著明顯油污,且飄出陣陣油臭味,認為上游有工廠偷排廢水污染,且若是因為水門關斷造成水位落差,類似事件應該在各地頻傳,但以往並未聽說類似事件,認為應該詳查污染源。

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劉淑蘭到場關心時也指出,雖然尊重環保局專業,但市府對各地河川污染案件頻傳,應採最高標準,若有污染源,一定要追查到底,否則受害的是民眾和整體環境。

陳星云說,稽查大隊往上游追查,發現一間公司有油漬洩漏問題,已依違反廢清法告發開罰,不過王田圳死魚事件,由於採樣水質並無重金屬或毒物反應,研判仍是水門關閉導致水位落差影響。

台中農田水利會王田工作站站長周明輝說,這次颱風過境,因筏子溪溪水暴漲,包括王田圳和知高圳圳頭遭沖壞,加上水門關斷,圳內才欠缺水源,導致魚群擱淺暴斃,以往若2條圳圳頭同時沖壞,也會發生類似事件,但機率不高,已派員搶修圳頭。

環保局環境稽查大隊人員到場採樣。(記者俞泊霖攝)

環保局環境稽查大隊人員到場採樣。(記者俞泊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