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幼照修法恐放寬師資 近3千人凱道集結

有風聲傳出幼兒園的師資審核恐將放寬,2、3千名憂心的幼教老師及家長等集結在凱達格蘭大道,要搶救台灣幼兒教育。(記者吳柏軒攝)

有風聲傳出幼兒園的師資審核恐將放寬,2、3千名憂心的幼教老師及家長等集結在凱達格蘭大道,要搶救台灣幼兒教育。(記者吳柏軒攝)

2014/09/21 16:4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幼教團體驚聞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幼照法)恐放寬,讓幼托整合後的教保員,滿3年便可取得幼教師執照,認為此舉將侵害師資證照制度,伐害幼兒受教權益,頂著颱風天仍在凱達格蘭大道集結近3000人,要捍衛幼教。

活動發起人,桃園縣私立諾瓦小學暨幼兒園董事長蘇偉馨表示,立法院上個會期有立委提案修幼照法,雖送朝野協商還沒通過,但近日仍有風聲傳出,要放寬第18條,讓過去在托兒所任職的教保員,工作滿3年後便能取得幼教老師的資格,不用通過證照考試,儼然就是要就地合法,擔心此舉將衝擊幼教師資。

台中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系主任邱淑惠認為,政府實施幼托整合後,把過去托兒所跟幼稚園拉在一起成為一家人,但師資培育卻沒有一併處理,目前已開放管道,教保員只要修滿16學分並參加證照考試,就能取得同等幼教師資格,認為政府應該讓教保員跟幼教師一起成長。

33歲來自苗栗的張淑鈴表示,幼教是每個人都要重視,認為若放寬,恐會讓老師不知道如何安撫孩子,影響施教品質,為了孩子的未來決定上街挺身而出。

而全國4萬教保員自救會亦發表聲明,認為幼教老師的培育可以更多元,修法可導入市場機制,且現職教保員早有紮實培養,能力不輸幼教師,也願意修學分補資格,但盼多開在職專班課程。

教育部國教署副組長許麗娟表示,教育部要維持幼教的服務品質,同意從事教保服務須具備專業知識,立場不動搖,且過去在幼托整合過程中,經過協商,才將招收5歲幼兒的班級規定,從配置2名幼教老師改為1名幼教老師加1名教保員,已經採折衷作法,未來不會退讓,對於幼教團體擔憂的風聲,教育部也不會讓它們「就地合法」。

來自苗栗的媽媽張淑玲擔心,若真的修法將直接衝擊教師品質,對小孩沒有好處。(記者吳柏軒攝)

來自苗栗的媽媽張淑玲擔心,若真的修法將直接衝擊教師品質,對小孩沒有好處。(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