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5歲拿彩筆 陳丁林開畫展圓夢

陳丁林將遊列各國的攝影作品轉化為油畫創作,融入人文精神與感性。(記者林孟婷攝)

陳丁林將遊列各國的攝影作品轉化為油畫創作,融入人文精神與感性。(記者林孟婷攝)

2014/09/18 18:5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經營電器行40多年的老闆陳丁林,原本是經營生意、雙手修理電器,但在65歲時找到人生的另一種啟發,跟著老師學起繪畫,兩年半內畫出多件作品,不僅將他走訪世界各地的記憶透過畫筆呈現,也將台南在地的風情人文透過畫風且融入人文感性完整呈現。

「從沒想過在60多歲時,還能開畫展一圓夢想」,68歲陳丁林在南科新港社地方文化館展出「彩筆遊蹤」的油畫作品展,展出41幅油畫作品,除了有本土鹽分地帶景物、農村印象之外,喜愛旅遊的陳丁林也將他在中國新疆、雲南等邊疆地帶的人文景觀融入畫中。

陳丁林的繪畫興趣是在65歲時才被啟發,「當時朋友邀約一起學習素描,沒想到一頭栽入繪畫世界」,陳丁林曾向漫畫大師陳國進學習素描、靜物寫生等基礎技法,卻因老師猝逝學習也跟著嘎然而止。

陳丁林說,不想學習中斷,於是從早期的攝影作品中尋求作畫靈感,嘗試將相片轉化為油畫作品,並參考他人繪畫理念與技法。

陳丁林展出的作品呈現多元特質,摒除了都市的高樓與繁華風貌,而是以農耕、漁牧、鄉村景觀、人文生活為表現主題。

「彩筆油蹤—陳丁林油畫作品展」於9月13至10月19日於南科新港社地方文化館展出,週六、日陳丁林會在現場進行導覽解說,歡迎民眾前來參觀、感受油畫世界的美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