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來人群劇場 歌舞泰雅神話

首部烏來人群劇場「巾布瓦婻瑪拉賀烏來」,將以快閃的表演方式,在烏來老街免費演出。(圖由原民局提供)

首部烏來人群劇場「巾布瓦婻瑪拉賀烏來」,將以快閃的表演方式,在烏來老街免費演出。(圖由原民局提供)

2014/09/18 13:55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原民局推動「新北市烏來泰雅特色產業推廣計畫」,首部烏來人群劇場「巾布瓦婻瑪拉賀烏來」,號稱可比擬近來超夯的國際音樂劇「歌劇魅影」,將以快閃的表演方式,在烏來老街免費演出。

「巾布瓦婻瑪拉賀烏來」意思是生生不息的烏來,相傳遠古以前,靈鳥「希利克」將巨石丟至山谷中,裂成兩片的大石迸出男、女各一人,即為泰雅族的祖先,因緣際會之下,泰雅族人遷徙至具有美麗溫泉的烏來,在這裡學習織布,以及繁衍後嗣。

烏來人群劇場將以泰雅部落音樂,搭配舞者優雅肢體表演,呈現這段精彩的神話故事,同時邀請現場觀眾加入跳舞行列,希望民眾能跨域百年時空隔閡,在舞蹈、音樂、戲劇的陪伴交織下,回到泰雅部落的起始。

原民局局長林倩綺表示,「人群劇場是全國首創的演出形式,透過以人群為演員的方式演繹泰雅族的古老神話故事,讓現場參觀的民眾,也化身成為泰雅故事中的一部分,除了觀賞演員精采、賣力的演出外,也歡迎所有的民眾,週末來烏來走走,能對烏來有更深度的體驗,更深刻的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