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埔張森文逝世週年 遺孀彭秀春盼圓丈夫遺願

張森文遺孀彭秀春,站在江宜樺、吳敦義畫像前,突顯政府毀約拆屋。(記者鄭鴻達攝)

張森文遺孀彭秀春,站在江宜樺、吳敦義畫像前,突顯政府毀約拆屋。(記者鄭鴻達攝)

2014/09/17 21:17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大埔張藥房遭縣府強拆事件已一年多,今天更是張森文逝世週年,遺孀彭秀春因強拆事件,從整天待在家相夫教子、足不出戶的家庭主婦,被政府逼迫變得更勇敢。她今日出面接受採訪,表達將堅持完成丈夫「原屋原地重建」的遺願,及控訴苗栗縣政府在強徵土地上,蓋起一棟又一棟住宅,成了指證縣府謊言最有力的實證。

彭秀春說:「大埔案法院判拆遷4戶勝訴,政府除國賠外,也要把地還給我們,若當時以合理理由溝通,我不會有意見,但劉政鴻說我家讓摩托車也難以通行而強拆我家,這是暴政,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我們沒政治背景,若該案發生在江宜樺、吳敦義身上,就不用拆了。」

彭秀春回憶道:「強拆後縣府將家中家當扔在臭水溝,放任我們財產給人撿拾,此舉非常侮辱人,我想反問劉政鴻,僅管他透過強拆手段得到他想要的東西,但他如何能心安?大埔一連串事件,就是政府暴政血淋淋的證明。當時劉政鴻說要蓋科學園區才徵收我們的家,如今這些土地上蓋起一棟又一棟的住宅,成為推翻劉政鴻謊言最好的證據。」

彭秀春認為:「縣府以蓋科學園區等公共利益為名強徵土地,難道為了所謂的公共利益就能任意犧牲民眾,當時農田都已經要收割了,劉卻用怪手鏟田,害朱阿嬤仰藥自盡,他至此還不反省,更趁我們不在家,用遊覽車載5百名警察團團圍住我家並且強拆,若這件事發生在劉身上,他作何感想?」

彭秀春感嘆:「無權無勢的老百姓會遭遇如此暴政,顯示出這國家有很大問題,中央政府放任劉政鴻亂搞,吳敦義白紙黑字、原屋原地保留的保證也輕易毀諾,官員們究竟是抱持『天賜良機』或『憂國憂民』心態做事,先生認真工作多年才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家園,他們卻以公共利益為名、圖利建商,逼得我們走投無路。」

對於大埔事件發生1年多來,許多關心、支持遭強拆戶的人們,彭秀春說:「相當感謝大家的支持,僅管有許多人我不認識,但他們給我勇氣繼續漫長的路,未來不管再怎麼辛苦,都要堅持先生「原地原屋重建」遺願,讓他生前盼望的事能完成,以慰先生在天之靈。」

彭秀春也說:「政府為何不好好發展觀光資源,反要以炒地皮手段賺錢,把利益都給建商,為此奪走人民努力建立的家園及財產,再把大家逼到水泥叢林裡,住在如雞籠般的房屋,逼人民成為屋奴,希望未來能修改土地徵收條例,如此才能杜絕不公不義再發生,這國家逼我變得更勇敢,也希望全民一起審判這個麻木不仁的政府。」

張森文遺孀彭秀春,在先生逝世一週年當晚,佇立在張藥房遺址沉思。(記者鄭鴻達攝)

張森文遺孀彭秀春,在先生逝世一週年當晚,佇立在張藥房遺址沉思。(記者鄭鴻達攝)

張森文遺孀彭秀春,在張藥房遺址檢視老家的一磚一瓦。(記者鄭鴻達攝)

張森文遺孀彭秀春,在張藥房遺址檢視老家的一磚一瓦。(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