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森文逝世將一年 妻發公開信「將討回6坪家園」

在張森文死亡將滿一年前夕,張森文的妻子彭秀春寫下一封公開信,除感謝大家,也和大家分享她與先生的往日情。(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在張森文死亡將滿一年前夕,張森文的妻子彭秀春寫下一封公開信,除感謝大家,也和大家分享她與先生的往日情。(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2014/09/16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縣長劉政鴻去年7月18日趁大埔自救會北上抗議空檔,以「天賜良機」為理由派警員迅速拆除張藥房,事隔2月後,張藥房老闆張森文卻突然失蹤,搜救人員最後於排水溝渠找到他的屍體,經檢研判確認張為自殺傷亡;在張森文死亡將滿一年前夕,張森文的妻子彭秀春寫下一封公開信,除感謝大家,也和大家分享她與先生的往日情,更公開呼籲將會把6坪的家重建回來,希望大眾能繼續支持。

張森文逝世918前夕,彭秀春透過台灣農村陣線臉書,發表一封公開信,彭秀春先是憶起她與先生的過往,遺憾她未能與先生好好說聲謝謝,「在他羽翼的呵護之下,度過了人生當中最恬淡幸福的30餘年,我是最幸福的女人。」

彭秀春感嘆說道,她看著拆掉僅剩一道哭牆的家、曾經要開發的科學園區用地,如今建商的建案一棟一棟蓋起,每一棟都是揭發徵收公共利益謊言的證據。但政府沒有因為朱阿嬤、先生的犧牲記取教訓,「我們夫妻這幾年來不辭勞苦四處陳情的初衷,就是為了守護家園,在我們心中,家園永遠不是價格所能衡量,也不能任由財團說要就能掠奪的。」

彭秀春強調,她會完成張大哥的心願,把6坪大的家園重建回來,也希望大眾在大埔事件中,思考我們該如何避免悲劇,「只要人民願意醒覺團結來監督政府、督促修法、聲援被迫遷的自救會團體,匯聚每個人的力量就能扭轉局面!」

彭秀春也感謝大家支持、牽引張家重新站起來,「這份恩情我們張家會永遠銘記在心底,非常感謝您們,感謝...。」

彭秀春公開信全文:

9/18即將滿一週年,去年彼時,在7/18政府強拆大埔張藥房的兩個月後,張藥房的張森文大哥永遠的離開了我們。這一年來,失去藥房的秀春姐以販賣手作薑糖、花生豆腐維持生計並重建生活步調,在生活之餘,她也仍舊持續到各地關心社會議題,318運動還未進入議場前夕,秀春姐就已經在現場了。9/18前夕,秀春姐寫了一封公開信,除了感謝大家的關心,他還有話想對大家說。

_______________

各位朋友以及關心大埔徵收案的社會大眾們,大家平安~

中秋節前一天農曆8月14日,我先生─張森文的過世對年法會剛圓滿,這一年以來我遊走於現實與夢境之間,虛實真假難辨,至今仍無法接受天人永隔的事實。回想起當年剛結婚兩人胼手胝足建立家園,我先生細心體念我反應慢不會開車也不會騎機車,所以特地選買在大埔張藥房,就是因為門口就有站牌可以搭車,出入會比較方便。他每一件事都為我貼心設想,對待我像妻子也像女兒般呵護備至。

我深深感到遺憾的是…來不及對我先生好好說聲謝謝,在他羽翼的呵護之下,度過了人生當中最恬淡幸福的三十餘年,我是最幸福的女人。

秋風蕭瑟,晚間氣溫漸涼,想起以往到了冬天每逢我生病,都是我先生照顧我帶我去看病,他的身形看似單薄瘦弱,卻是我心中永遠的巨人,一肩扛起家庭的責任,無怨也無悔。如今我像斷了線的風箏,無所歸依,也飛翔不了,但是我明白我不能倒下,必須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和我的孩子們彼此扶持,堅強以對。

回想起他和我都非常惜物愛物,祖先留下的傳家之寶,孩子成長的記憶、一起打拼買回來的居家用品等等...,都視如珍寶不輕易丟棄,最後卻被惡意的扔在瓦礫碎石中,看了讓人心好痛好痛...。

我先生逝世周年了,我看著被拆掉僅剩一道哭牆的家,望向遠處曾經說要開發科學園區的用地,如今建商的建案一棟一棟蓋起,每一棟都是揭發徵收公共利益謊言的證據。然而這個政府並沒有因為朱阿嬤和我先生的犧牲而記取教訓,不當徵收的野火至今仍然不斷的燎燒,不斷地有百姓受難受苦、鬱鬱度日。然而我們夫妻這幾年來不辭勞苦四處陳情的初衷,就是為了守護家園,在我們心中,家園永遠不是價格所能衡量,也不能任由財團說要就能掠奪的。

張大哥在世前一直惦念著那六坪大的家,所以我要繼續完成張大哥的心願,把那六坪大的家原地重建回來,懇請社會大眾繼續支持,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從大埔事件當中,思考我們個人還能夠如何避免悲劇的再發生,只要人民願意醒覺團結來監督政府、督促修法、聲援被迫遷的自救會團體,匯聚每個人的力量就能扭轉局面!

這一年多來是我人生遭逢最劇烈變化與打擊的時刻,在絕望的暗夜中,是您們點起燭光,牽引著我們張家重新站起來,這份恩情我們張家會永遠銘記在心底,非常感謝您們,感謝…。

彭秀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