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雁新村疑有六甲頂遺址文物 文史工作者籲搶救

永康飛雁新村發現疑為六甲頂遺址的文物,地方文史工作者發起搶救活動。(記者林孟婷攝)

永康飛雁新村發現疑為六甲頂遺址的文物,地方文史工作者發起搶救活動。(記者林孟婷攝)

2014/09/15 15:3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發包給遠雄集團進行都市更新開發的永康「飛雁新村」,日前在進行鑽探挖掘時意外發現陶、瓷、石片等文物,長期投入文化遺址研究的永康文化協會理事徐世和表示,當地可能存在屬於史前大湖文化、約有2千至3千5百年歷史的「六甲頂遺址」,希望市府、文化局能拿出具體對策搶救以及維護方法,以落實台南市「文化之都」的內涵。

市議員李坤煌今日邀集都發局都市規劃科、文化局文化資產管理處文化資產組等人出席討論會議。

徐世和表示,日前遠雄公司派員進行基地鑽探時,他在現場就發現大批被挖出的陶、瓷、石片等器具,所出土的該批陶器文物上有著波浪紋、點紋以及多樣飾紋,可能是新石器時代大湖文化期的「六甲頂遺址」。

台南市議員、同時也是永康文化協會理事長李坤煌表示,並非要阻擋地方的發展建設,但希望在開發的同時也能兼顧文史的發掘與維護,台南市因獨特文化條件而合併升格,當地方建設發展的同時,文化的維護也應同步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