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浪襲人!高雄飆破37.6度 打破83年高溫紀錄

高雄市今天出現最高溫攝氏37.6度,打破83年新高溫紀錄,行人打傘、機車族緊包防曬。(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市今天出現最高溫攝氏37.6度,打破83年新高溫紀錄,行人打傘、機車族緊包防曬。(記者黃良傑攝)

2014/09/15 13:1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海鷗颱風逐漸接近,水氣逐漸增加,受到下沉氣流影響,高雄於今天上午11點49分,出現自83年來最高氣溫,氣溫直飆攝氏37.6度,中央氣象局高雄氣象站人員測到此一破表高溫,全感驚訝,提醒民眾外出務必防曬。

高雄氣象站表示,高雄地區最高溫度保持原是攝氏37.2度,在1931年所測得,最高溫度「紀錄」保持了長達83年,終於在今天中午11點左右二度被打破。氣象站稍早在11點20分左右,測得37.5度,就宣佈最高溫紀錄被打破,沒想到不到半小時後,紀錄再被打破,氣溫直飆37.6度。

氣象人員指出,今天上午西半部地區大多維持晴朗炎熱的天氣,氣溫一路攀升,今天高雄地區因為無風,否則依今日氣象型態,一般都會伴隨焚風出現,高雄地區民眾也感受到太陽「超大、超熱」,雖然天氣酷熱,不少機車族怕自己和孩子曬傷,把全身都包得緊緊,路上行人不是揮汗如雨,就是打開太陽傘防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