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國小轉入19名棒球隊學生 引發關注

中華玉里棒球產業育成協會帶著原玉里國小棒球隊的19名球員,集體遷入關山國小,並在鎮上租了一間「宿舍」,目前仍在整理階段。(記者王秀亭攝)

中華玉里棒球產業育成協會帶著原玉里國小棒球隊的19名球員,集體遷入關山國小,並在鎮上租了一間「宿舍」,目前仍在整理階段。(記者王秀亭攝)

2014/09/11 16:27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國小9月3日從花蓮縣集體遷入19名學生,年級從二至六年級皆有,引起家長關注,經校方了解,學生皆住在中華玉里棒球產業育成協會租賃的「宿舍」內集中管理,而這群學生一年內在協會帶領下,已轉了4所學校,協會教練、前職棒選手陳執信表示,這群學生皆來自弱勢家庭,平時愛打棒球,目前先讓學生融入該校生活,以學業為主,課餘時間才會練球。

由中華玉里棒球產業育成協會集體遷入關山國小的19名學生,原是花蓮縣玉里國小棒球隊成員,去年解散後,集體轉學至樂合國小,再轉入源城國小,這個學期又集體將戶籍遷入關山鎮,3日轉學關山國小,4日開始上學。

關山國小校長曾淑玉表示,19名學生入學程序皆正常,不過下課後,除一名學生回到池上與家人同住,其餘18名學生皆由中華玉里棒球產業育成協會管理,因校方僅有棒球社團,無棒球隊,曾建議依孩子個別需求,轉入縣內住宿型棒球隊,但協會質疑校方趕學生,進一步詢問有無具體學生課後學習規劃,僅獲口頭說明,因第一次遇到學生集體轉入,且由協會代為行使親權,已依校安通報台東縣政府。

陳執信說,因花蓮南區至台東北區各國小並無棒球隊,5年前為讓這群愛棒球的單親、低收弱勢孩童能就近練習,而組織棒球隊,因初遷關山國小,目前仍在磨合期,學習絕對配合學校,僅會利用課餘時間練習。

教育處學管科長林政宏表示,學生們到校就學上課會盡全力協助,若只為打棒球而來,教育處無法同意,且這群學生父母不在身邊,是由協會代為行使親權,會請社會處介入了解。

社會處副處長歐斐君指出,目前尚未看到家長的切結書,對代行使親權一事須進一步了解,該協會並非安置機構,因而無法可管,但不表示此一方式可行,坦言該協會遊走灰色地帶,現階段僅能確認宿舍消防安全是否合法,及管理人員有無前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