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餿油未主動通報 食藥署預計裁處2450萬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業者用餿油未主動通報,可處3萬到300萬元罰緩。(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業者用餿油未主動通報,可處3萬到300萬元罰緩。(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09/10 1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食藥署今(10)日針對餿水油事件作出總結說明,表示已將餿水油源頭「強冠公司」處以停業處分,確實達到「切斷源頭」。至於跟強冠購買餿油未主動通報的業者,食藥署會依調查結果裁處3萬到300萬元的罰鍰,預計裁處2450萬元。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強冠公司共提供235家業者名單,當中若有未主動通報、提供不正確消息給衛生局的業者,衛生局會依行政調查結果裁處3萬到300萬元的罰鍰,預計裁處2450萬元。

此外,高雄市衛生局在9月5日已經勒令強冠停業,並且罰鍰5000萬元。各縣市衛生局也追蹤已經流入市面上的問題產品,發現並未有問題產品流通市面。馮潤蘭表示,若發現有業者把問題產品上架,將依法裁處6萬到5000萬的罰鍰。

馮潤蘭指出,強冠公司全統香豬油的出貨數量總共為782公噸,截至今天下午2時,地方衛生局稽查已掌握問題油品流向是730.4公噸,當中有161公噸已經封存。而問題產品共有246項,下架封存回收250.9公噸,目前已銷毀約6.9公噸,將持續銷毀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