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生局搞烏龍!頂好僅香菇肉燥鍋燒麵中標!

衛福部食藥署8日下午公佈頂好委託屏東陸仕食品代工的食品有6項用到強冠「全統香豬油」,不過,晚上11點卻緊急更正,頂好僅1項「香菇肉燥鍋燒麵」委託屏東陸仕食品代工。(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衛福部食藥署8日下午公佈頂好委託屏東陸仕食品代工的食品有6項用到強冠「全統香豬油」,不過,晚上11點卻緊急更正,頂好僅1項「香菇肉燥鍋燒麵」委託屏東陸仕食品代工。(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4/09/09 00:01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8日下午4點半公佈頂好委託屏東陸仕食品代工的食品有6項用到強冠「全統香豬油」,不過,晚上11點卻緊急更正,是屏東縣衛生局登載有誤,事實上,頂好僅1項「香菇肉燥鍋燒麵」委託陸仕代工,其餘「肉燥1kg/袋」、「辣肉醬500g/袋」、「照燒豬肉」、「拉麵用臘肉醬」、「螺肉蒜」5項則為陸仕自有產品,陸仕食品包括代工頂好的1品項,總計10項有問題,維持不變。

食藥署指出,強冠將劣質豬油「全統香豬油」賣給第一層業者236家,236家中波及第2層下游業者,從971家增加至1012家,總數也與下午公佈的不變。

從4日檢警查獲郭烈成、強冠製造、販售劣質豬油,截至今天下午2點5天內,食藥署及各縣市衛生局共出動1482人次,總計稽查食品工廠、夜市、攤販、供飲食場所及販賣場所等計6572家次,相關人員近日不眠不休加班,中秋過節計畫都泡湯,像食藥署科長蔡佳芬就說:「全家都在日月潭,只有我在這裡啊!」

食藥署表示,強冠公司提供236家業者出貨數量782公噸,各衛生局稽查已掌握問題油品流向為681公噸,另有101噸不知去向。此外,封存油品數量約161公噸,下架封存回收數量約218公噸,製成問題產品共208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