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餿水油延燒 鹿港什倆漉餅行二哥的店中鏢

二哥的店是由鹿港百年知名老店「鹿港玉珍齋」業者的二哥黃一栩在鹿港所開的店,他主動向衛生局通報尚有庫存15桶全統香豬油。(記者張聰秋攝)

二哥的店是由鹿港百年知名老店「鹿港玉珍齋」業者的二哥黃一栩在鹿港所開的店,他主動向衛生局通報尚有庫存15桶全統香豬油。(記者張聰秋攝)

2014/09/05 14:17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餿水油事件越演越烈,擴及全台,延燒到彰化縣,彰化縣衛生局清查縣內377家相關業者,當中有11家業者被查出有販賣或使用強冠公司的「全統香豬油」,總計查到737桶共約11噸,其中,位於鹿港鎮的「什倆漉餅行二哥的店」也中鏢,二哥的店是由鹿港百年知名老店「鹿港玉珍齋」業者的二哥在鹿港所開的店面,衛生局今天已現場封存問題的油品。

餿水油延燒到彰化縣,衛生局今早公佈的11家中鏢的業者,包含3家食品原料行、3家烘焙業、1家豆餡製造業、3家油品盤商、1家肉圓業,其中,3家烘焙業當中一家是位於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44路的店,該店家一度被傳為是百年知名老店「鹿港玉珍齋」,但結果並不是,而是「鹿港玉珍齋」業者排行老二由二哥開設的店,該店因商標法的問題,已經改為「什倆漉餅行二哥的店」。

二哥的店黃一栩說,店是今年3月訂購45桶「全統香豬油」,用掉30桶作為客訂的喜餅和綠豆椪,剩15桶堆在倉庫,他一知道「全統香豬油」出包後,主動告知彰化縣衛生局進行後續處理。

黃一栩說,店更名後,相關的糕餅商店也需改變,以前會用的豬油的綠豆椪現在已經沒做了,目前的商品以蛋奶素為主,用的油品也是橄欖油和椰子油等植物油。

彰化縣衛生局查封鹿港什倆漉餅行二哥的店庫存的15桶全統香豬油。(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衛生局查封鹿港什倆漉餅行二哥的店庫存的15桶全統香豬油。(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