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回收無主自行車 等著與新主人相見歡

成大回收學生留下的自行車,提供校內教職員工、學生免費認領使用,延續二手單車的生命。(記者王俊忠攝)

成大回收學生留下的自行車,提供校內教職員工、學生免費認領使用,延續二手單車的生命。(記者王俊忠攝)

2014/09/04 16:0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校園廣闊,學生多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但買自行車對學生來說也是筆負擔,為體恤學生與愛惜地球,學務處都會在開學後第一週舉辦回收自行車免費認領活動。目前學務處在光復校區光二宿舍後方的回收場已有近300輛堪用的自行車,正等著開學後與新主人相見歡。

成大在9月15日開學,回收自行車開放認領時間為15日至19日中午12時10分至下午1時,認領的對象限校內教職員工、學生。負責回收自行車開放認領的軍訓室人員表示,回收自行車免費認領活動很受歡迎,102年上學期被認領213輛、下學期227輛;101年下學期更多達324輛,平均認領率幾乎百分百。

軍訓室指出,回收自行車都來自成大校園內,由工讀生不定時巡視校園,一旦發現疑似無主的自行車,會先在車上貼管制單,2星期後再查看,若管制單一直沒被更動,就會把自行車帶到回收場公告半年,確定是無主自行車後才會列入免費認領行列,估計成大每學期回收的自行車約4、500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