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卑南族好窮? 康軒小二教科書引爭議

學生開學家長位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往往都會購買參考書做以學習輔佐。(圖取自PTT)

學生開學家長位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往往都會購買參考書做以學習輔佐。(圖取自PTT)

2014/09/02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是許多學生的開學日,家長除了替小孩打理文具外,也備妥教科書,好讓孩子能多吸收課外學識。今批踢踢實業坊的八卦板上,有網友爆料指出,康軒出版的國小二年級自修評量,裡面竟出現疑似歧視原住民字眼,網友因此質疑出版社誤導學童,應加以修改。

該名網友shinshow表示,無意間翻閱康軒出版的國小二年級教科書,卻從中發現裡面竟以「卑南族、自卑」為造句,範例更寫到「我的卑南族同學不因生活貧困而自卑,讓我很欽佩。」網友因此質疑出版社,恐引導學童將卑南族與貧窮畫上等號,變相歧視原住民。該網友更表示:「康軒身為三大教科書巨頭,不用道歉一下嗎?」

其他網友也在底下留言表示「有點離譜」、「居然跟小朋友介紹這個」、「貧窮到底為什麼要自卑啊」、「為什麼卑南族就貧窮,阿妹好窮?」。但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表示「不覺得哪裡有問題,不就例句而已」、「還好吧!有些人真的會因為貧窮而自卑啊」、「不以有色眼光看就還好」。

網友指出,參考書中的例句疑似出現歧視字眼。(圖取自PTT)

網友指出,參考書中的例句疑似出現歧視字眼。(圖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