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幼照法修法 上百名幼教人員、家長抗議

台中幼教人員上街頭,抗議幼照法荒謬修法,不具幼保、幼教背景也能入班教學,圖利私立業者,無法保障幼兒受教品質。(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幼教人員上街頭,抗議幼照法荒謬修法,不具幼保、幼教背景也能入班教學,圖利私立業者,無法保障幼兒受教品質。(記者蔡淑媛攝)

2014/08/31 17:3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幼教人員今天在草悟道抗議幼照法修法,開放未具教保資格的人員進班教學、廢除幼兒園大班至少需要一名幼教師帶班的規定,台灣幼教將倒退20年,影響幼童學習和安全,發起一人一信聯署「反對荒謬修法,圖利私立業者」並於9月14日舉辦遊行抗議。

台中教育大學幼教系主任邱淑惠指出,立法委員修改幼照法第15條讓不具幼教背景的人只要現場有教保員在場時就能協同教學,與18條廢除幼兒園大班至少需要一名有證照教師帶班的規定,一旦修法成功,幼兒園都不需要聘用有證照的幼教老師。

「捍衛幼兒受教權,反對荒謬修法,一師一保不能少!」上百名幼教人員和家長幼童今天聚集草悟道高喊口號,從事幼教工作的幼教老師王欣雅強調,幼教老師是幼教相關科系畢業,受過兒童心理、特教、教法等訓練且實習半年,通過教師檢定取得證照,教保員也必須是幼教或幼保科系畢業。

她說,修法後讓毫無相關學識背景的人員教幼童,可能忽視幼童的特殊需求或是成長問題,這是圖利業者的修法,想讓私立業者降低人事成本,幼教師與教保薪水差距約1000至5000元,不具教保員資格者甚至只要1萬8千元甚至時薪計酬,她強調世界各國的幼兒教育都走向證照制度,台灣卻開倒車。

邱淑惠說,修法後未具教保資格人員可進班教學,預估大多是才藝老師,才藝老師跑班上課,班上30名幼童可能全交由一名教保員看顧,教學品質大打折扣,幼兒恐淪為單純遊戲場所。

詹媽媽今也到場抗議修法,她說,女兒有弱視和發音問題,但未發現,幸好幼兒園專業幼教人員發現,即時治療改善,一旦師資無法把關,幼童受教權和安全將大打折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