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棒球城市外交 美國錢德勒市訂定台南市少棒日

台南市少棒隊在美移地受訓,市長賴清德前往探望。(圖由市府提供)

台南市少棒隊在美移地受訓,市長賴清德前往探望。(圖由市府提供)

2014/08/22 17:3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訪美推動棒球外交,斯科茨代爾(Scottsdale)市永久展出與台南棒球交流的影像及文物,錢德勒(Chandler)市則將8月21日訂為台南市少棒日。

賴清德率團21日抵達亞利桑納州後,拜會Janice Brewer州長,Janice Brewer州長去年11月曾率團訪問南市,並與市府簽訂友好交流協定,創下中華民國直轄市與美國州政府簽訂友好交流協定之首例,也是我國地方政府與美國簽署友好交流協定最高層級。

市府表示,賴清德也參觀全美最多球員參加的響尾蛇春訓中心鹽河球場(Salt River Field),並探望來美受訓的25位南市少棒培訓隊員,他非常投入觀看小球員訓練過程,並邀請正與南市少棒球員共同訓練的Nokona球隊隊員來台南移地訓練,希望有更多交流機會。

參訪一行人參觀斯科茨代爾市球場(Scottsdale Stadium),市長Jim Lane特別為南市設置展示櫥窗,將該市與南市棒球交流相關文物在球場永久展示。Jim Lane市長表示,Scottsdale Stadium是巨人隊春訓基地,以後只要有春訓,巨人隊球員就會看見南市相關文物。

市府表示,南市少棒隊這次在亞利桑納州的錢德勒市、斯科茨代爾市及響尾蛇春訓基地等三處球場進行移地訓練,與亞利桑那州各界留下深刻情誼,亞利桑納州錢德勒市議員Jack Sellers更代表錢德勒市長Jay Tibshraeny頒發「台南少棒日證書」給賴市長,宣誓未來每年的8月21日都是台南市少棒日(Tainan City, Taiwan Little League Day),棒球交流「全壘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