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21漸凍人日公益活動「冰桶挑戰」延燒台灣

愛料理icook行政主廚蕭上農挑戰冰桶後慘狀。(記者陳炳宏翻攝蕭上農臉書)

愛料理icook行政主廚蕭上農挑戰冰桶後慘狀。(記者陳炳宏翻攝蕭上農臉書)

2014/08/18 21:2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國外冰桶挑戰延燒到台灣,包括臉書創辦人馬克札克柏格、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都已入列,而今天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柯P也遭AppWorks 之初創投合夥人林之晨(Jamie )點名,其中連勝文已經達成任務,柯P今晚也已完成挑戰但究竟是誰點名林之晨呢?答案是愛料理(icook.tw)的行政主廚(Co-Founder)蕭上農(Fox Hsiao)。

蕭上農週六挑戰完冰桶挑戰後指名 AppWorks Ventures 之初創投 的 Jamie Lin 、 數位時代社長陳素蘭Katie Chen 以及 Muris Media 繆思媒體的導演導演蔡牧民 Mu-Ming Tsai 接受挑戰,而指名蕭上農的是buyble網站的呂元鐘,呂元鐘則是被內湖高中學長所害,該學長則是愛評網的創辦人何吉弘,原來這一切始作俑者是愛評網創辦人何吉弘。

為何蕭上農要指名林之晨、陳素蘭與蔡牧民,據了解是因為林之晨人面廣,陳素蘭則是因為詹宏志大將,蕭上農自認輩分太低不敢直接點,蔡牧民則是與影劇圈有相當密切關係;因此24小時並非讓你尋找冰塊、隨便點人,而是要思考如何創造出最大效益(詹宏志果然也中標並完成挑戰)。

蕭上農表示,八月看到許多名人包括馬克札克柏格被點名挑戰冰桶而爆紅,因為網路關係而將這股熱潮延燒到台灣,接下來也希望有更大咖的人來響應這個慈善活動,所以點了Jamie後,引出兩位台北市長參選人與管中閔,成效良好。

蕭上農說,美國總統歐巴馬雖被點名,但僅捐錢,並未挑戰冰桶,所以接下來要看看台灣政治人物會不會因選舉想迎合年輕人選票而參加挑戰,雖然玩法是可以選擇參加挑戰或捐錢,但大部分人都會同時捐錢與挑戰,蕭上農表示,捐給漸凍人協會是不錯,但在台灣慈善有更多選擇,因此自己決定捐給兒童福利聯盟。

蕭上農說過去串聯行動是發生在部落格或PTT,而冰桶挑戰是屬於新型態串聯活動,具有公益與好玩意味,光是美國已經創造出150萬人參與,過去理論說網路有六度人際空間,現在自己透過Jamie就扯到柯P,只有兩度而已,這就是新創好玩的樂趣。

蕭上農同時經營icook與inside網路趨勢網站(記者陳炳宏攝)

蕭上農同時經營icook與inside網路趨勢網站(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