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高限制惹議 兩廳院急換公告

明年開始,非親子節目未達6歲兒童不得入場。(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明年開始,非親子節目未達6歲兒童不得入場。(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2014/08/17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廳院日前公告兒童入場身高限制,引發各界爭議,對此兩廳院今天解釋,身高限制是宣導性質,明年起將採取年齡規定,未滿6歲禁止入場。

先前國家兩廳院公告,明年元旦開始,非親子節目將限制身高未滿110公分兒童不得進場,公告一出,引發各界爭議;有立委質疑,根據新修訂的兒少福利法,國內文教設施應以年齡為標準,怎麼會拿身高當限制,批評根本是在走回頭路。

兩廳院發言人陳昱如回應,明年開始將以年齡為標準,年滿6歲才能入場,日前公告110公分不得進場,是過去大家習慣的用法,是為了讓家長方便參考、判斷,未來實施仍會符合國家法令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