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晚鬼門開!全台10大鬼景點 最恐怖的是...

北宜公路因山路曲折,素有「九彎十八拐」之稱,早年重大事故頻繁,被認為是不潔之地,以往車輛經過時,還會撒冥紙以慰亡魂。(資料照,記者王揚宇攝)

北宜公路因山路曲折,素有「九彎十八拐」之稱,早年重大事故頻繁,被認為是不潔之地,以往車輛經過時,還會撒冥紙以慰亡魂。(資料照,記者王揚宇攝)

2014/07/26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入口網站日前舉辦十大恐怖鬼景點票選活動,投票結果今天出爐,第1名由路線「九彎十八拐」,被稱作「死亡公路」的北宜公路拿下。當年傷亡慘重的衛爾康西餐廳舊址,和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旁的辛亥隧道也名列2、3名。

入口網站蕃薯藤11日至25日舉辦「2014年全台10大恐怖鬼景點」票選活動,吸引4萬名網友參與。投票結果今天出爐,拿下第1名的是連接台北宜蘭的北宜公路。北宜公路往宜蘭所經之金面山路段,因下山的山路曲折,素有「九彎十八拐」之稱,早年重大事故頻繁,被認為是不潔之地,以往車輛經過時,還會撒冥紙以慰亡魂。

有駕駛表示,夜間行駛北宜公路時曾看到「輕飄飄、白白的不明物體」。而走北宜公路,傳說有幾件事一定得遵守,包括不可調戲夜間路邊行走的女子,否則會惹禍上身;但如果有人招手搭便車,一定要熱心協助,否則「他們」會沿路糾纏你不放。

第2名則是位於台中中港路上的衛爾康西餐廳舊址,1995年2月15日該餐廳發生大火,造成64人死亡。事件發生後,傳聞在餐廳上空發現載著死者靈魂的「幽靈船」,必須在人間集滿100個冤魂才會啟航。

第3名是位於台北的辛亥隧道,由於隧道後方到公館一帶的福州山、方蘭山和蟾蜍山原本是老舊墓區,又緊鄰台北市第二殯儀館,加上木柵端出口恰巧是急轉彎,駕駛人常因光線視差導致車禍,逐而產生許多鬼故事。例如機車明明沒載人,卻聽見有人在背後叫你騎快一點,以及上頭亂葬崗會有屍水流出,還有婆婆會在隧道裡走路等。

第4名是大園空難地址,1998年2月16日,中華航空676號班機由印尼峇里島飛返中正國際機場時,機長欲執行重飛卻發生失誤,導致客機墜毀於機場旁的國際路二段一帶,造成飛機及地面上共202人死亡。此後當地出現各種靈異傳說,例如附近經常發生車禍、夜裡還有男女飄來飄去等。

第5名的日月潭伊達邵碼頭附近水域,在1990年9月發生船難。一艘「興業號」遊艇違規超載,導致船隻翻覆,造成57人罹難。地方傳聞該船受到詛咒,還有人在翻船前,看到無數隻手從冰冷的潭水伸出來推翻遊艇。

第6名的台南市杏林醫院,已廢棄近20年,內部因無人管理凌亂不堪,門口還到處飄散著冥紙和燒過的紙錢。網路傳言,4、5樓病房常常看到白衣阿伯和一名長髮女子,不時還會聽到哭聲,杏林醫院因此被網友稱為台灣最大的鬼屋。

第7名是陽明山中國文化大學的大仁館,相傳大仁館的所在地位於陰陽交界處,建館時便請設計師設計成八卦式,以鎮壓陰氣。然而因校方未按照原設計興建,以至於格局錯亂,落成後怪事不斷。大仁館最有名的就是「鬼電梯」,相傳會將人載到地府。

第8名的嘉義民雄劉家古厝於1929年興建,佔地1500多坪,為巴洛克式三層樓建築,是嘉義地區少見的樓房豪宅。然而因廢棄多年,雜草叢生,便出現各種鬧鬼傳言,成為全台最著名的鬼屋。

第9名的西寧國宅位於台北市西門町,雖地處鬧區、交通便捷,卻經常發生自殺事件,近20年至少有20名住戶離奇死亡。相傳這是由於1名老兵冤魂在作怪,才讓西寧國宅成為全台死亡人數最多的凶宅。

第10名是基隆鬼屋,傳聞這棟位於基隆鬧區的廢棄洋樓,曾開設一家「美琪酒吧」,有個名叫娜娜的酒女在酒吧縱火,一夜燒死數10人。此後鬧鬼傳言越來越多。有人說晚上向洋房望去,會隱約見到男女相擁熱舞的身影,還有綠色鬼火在洋房中飄曳;還有人稱,留著長髮的娜娜會在窗邊向路人招手微笑,並露出半邊已燒焦的臉龐。

緊鄰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的辛亥隧道,上方原是老舊墓區,加上隧道木柵端出口恰巧是急轉彎,駕駛人常因光線視差導致車禍,逐而產生許多鬼故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緊鄰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的辛亥隧道,上方原是老舊墓區,加上隧道木柵端出口恰巧是急轉彎,駕駛人常因光線視差導致車禍,逐而產生許多鬼故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西寧國宅雖地處鬧區、交通便捷,卻經常發生自殺事件,近20年至少有20名住戶離奇死亡。(資料照,記者湯佳玲攝)

西寧國宅雖地處鬧區、交通便捷,卻經常發生自殺事件,近20年至少有20名住戶離奇死亡。(資料照,記者湯佳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