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豐年祭重頭戲摔角登場 卡大地布勇士赤身肉搏

台東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小米教穫祭摔角活動登場,剽悍勇士肉搏,就連國幼班的小朋友也不遑多讓。(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小米教穫祭摔角活動登場,剽悍勇士肉搏,就連國幼班的小朋友也不遑多讓。(記者陳賢義攝)

2014/07/14 16:4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小米收穫祭系列活動今正式登場,儘管日頭赤焰,但每位參加馬拉松、摔角競技的勇士們,個個興致高昂、戰力十足,就連婦女也不遑多讓的加入征戰12公里的馬拉松賽,觀戰族人加油聲此起彼落,夏日盛宴快樂的不得了。

清晨時分旭日高掛,近百位參加馬拉松賽的男女族人早已圍聚在「巴拉冠(部落聚會所)」前廣場熱身,耆老號令一響,所開人立刻邁開大步向前衝,再調整步伐與呼吸,以免後繼無力功虧一簣。這起耐力賽全程12公里,從巴拉冠出發,跑抵位於太麻里三和村的「陸發岸(原住民發祥地)」再抵返,族人夾道加油,還不時送上冷飲。

另一重頭戲「摔角」則在下午3時許登場,儘管豔陽高照,但每位赤身肉搏的勇士們,一點也不畏懼,彎腰伏地等待裁判開戰哨響,立刻撲向敵手,使出渾身解數要將對方推出沙坑外、或摔倒在地,觀戰少女臉紅心跳喝采,齊呼勇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