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別好難!大富國小最後一屆畢業

「揮揮手,大富國小,再見!」設校72年的大富國小,今年八月將走入歷史,今天學校畢業典禮,全校師生和家長們在校門口拍最後的紀念照!(記者花孟璟攝)

「揮揮手,大富國小,再見!」設校72年的大富國小,今年八月將走入歷史,今天學校畢業典禮,全校師生和家長們在校門口拍最後的紀念照!(記者花孟璟攝)

2014/06/20 18:3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揮揮手,大富國小,再見!同學再見!」花蓮光復鄉大富國小成立72年,將在8月份裁併。學校今天下午辦最後1屆的畢業典禮,16名也將離校的在校生,紅著眼眶歡送4畢業生,校長和老師們都將離開,十分不捨!

昭和18年(民32年)設校的大富國小,原名「花蓮港廳大和國民學校」,90年桃芝颱風學校還幾乎全毀,好不容易重建,但因少子化學生愈來愈少,今年全校6個年級僅20名學生,畢業生4人,而去年入學的一年級生也僅1人。

「我們要永遠記得,我們是大富的孩子,大富國小,再見!」在校生致詞讓現場陷入感傷氣氛!畢業典禮包括師生、社區民眾都來參加,離情依依,校長梁衍中在驪歌聲中一一把畢業證書頒給姜育彤、林煜恆、陳紹玉、周世貴4個學生。

梁衍中說,大富國小歷經72個年頭,將在今年8月1日劃下句點,今天的畢業典禮不只是一般的畢業典禮,全校師生都將離開學校,很難過也很捨不得,他說,希望所有師生能把在大富的美好一切點滴,化作永遠的美好回憶!

畢業班導師歐陽榕忍住淚水,送給4個畢業生:「難過的時候,唱歌,唱希望的歌!下雨的時候,撐傘,撐勇氣的傘!」希望他們每個階段都能努力充實自己、有更多勇氣和能力去面對。

畢業生陳紹玉說,母校要不見了很傷心,「好像有什麼東西就這麼不見了」!不希望母校消失!

畢業20多年的校友饒永光,兒女都就讀大富國小,他說,母校要廢校很感傷,將升五年級的兒子也得轉學,少子化沒有學生,也是沒辦法的事,希望裁併後校園能夠永續經營。

父親在大富國小任教的校友蔡岳維說,這一屆的畢業典禮,也是最後一次,要跟學校道別「沒想到這麼難」!雖然現在的校園沒有一樣景物和幼時一樣,但母校的名字永遠都烙印在大家心中,感謝老師們的付出,讓每個從大富國小走出去的孩子,都有美好未來。

學校將要裁併,在校生也將四散到各個學校,讓學生難過得忍不住拭淚。(記者花孟璟攝)

學校將要裁併,在校生也將四散到各個學校,讓學生難過得忍不住拭淚。(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