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孕婦染疫 剖腹產下試管龍鳳胎

2022/05/19 05:30

▲何積泓醫師(右2)與醫療團隊。
(北榮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李小姐是去年第一批接受政府試管嬰兒補助的媽媽,寶寶得來不易,5月17日因破水即將生產,被緊急送至北榮急診,但經PCR檢測發現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院方動員醫護在負壓手術室中穿戴全套無菌防護衣進行剖腹產,成功迎接一對龍鳳胎。

北榮醫護著全套防護衣 協力接生

懷孕36週的李小姐是北榮婦女醫學部主治醫師何積泓的患者,為去年第一批接受政府試管嬰兒補助的媽媽,5月17日因破水即將生產,被緊急送至北榮急診,結果PCR檢測發現染疫。

北榮醫療團隊考量胎兒接近足月,且因前胎為剖腹產,立即決定此胎也採剖腹產,並以防疫最高規格,進行動線規劃、手術安排、人員配置及防疫清消,期盼達到產婦順利產子、工作人員平安接生的目標。

何積泓表示,過程共動員婦產、麻醉、兒醫等數十位醫護協力接生,李小姐成功在晚間7點35分產下一對龍鳳胎,男寶寶2064公克,女寶寶2104公克,目前於保溫箱照護,身體狀況穩定,將待母親痊癒後再進行哺乳。

▲醫療團隊細心照顧新生兒。(北榮提供)

何積泓指出,在負壓手術室中穿戴全套無菌防護衣進行剖腹產,十分悶熱不便,更需注意過程中的每項細節,避免感染,才能確實保護產婦母子及醫護同仁。

他也提到,5月17日是個很特別的日子,除了他接生的這對龍鳳胎外,同一天產科又接生3位母親染疫的男寶寶,共計5名新生兒,在嚴竣的疫情下,也感受到迎接新生命的喜悅。

北榮新生兒醫療中心主任鄭玫枝表示,雖然近日兒童染疫人數增加,工作壓力更重,但只要能守護幼童健康,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再辛苦也值得。

▲醫療團隊細心照顧新生兒。(北榮提供)

▲護理人員照顧龍鳳胎女寶寶。
(北榮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