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傷害大於疫苗副作用 兒童接種前可多攝取維生素C

2022/05/04 05:30

▲醫師提醒,接種COVID-19疫苗可保護孩童免於感染引發重症的威脅。(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兒童疫苗已開放接種,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兒科醫師盧道揚提醒,確診後對兒童健康的傷害,遠比疫苗的副作用更嚴重,兒童在接種疫苗前,可多從蔬果攝取維生素C與抗氧化食材來減少不適;至於已經確診的兒童應至少間隔3個月後再接種。

抗氧化食材可減少不適

盧道揚表示,COVID-19疫苗含有S蛋白,在製造抗體過程中有部分發炎反應,接種前要多從蔬果攝取維生素C與抗氧化食材來減少不適;營養科主任李佩霓說,小朋友的均衡飲食定義是每天3至4份蔬菜、2至3份水果,就能攝取足夠的抗氧化營養素、維生素C跟D,挑食者可考慮以膳食營養補充品取代。

台北醫院疫苗接種負責人暨家醫科主任李雅萍指出,兒童確診及居家隔離者很多,若小朋友是居家隔離者,需先完成居隔與自主健康管理天數期滿後再預約施打;盧道揚表示,若為確診的兒童,建議在發病日或確診日(無症狀感染者)之後,至少間隔3個月再接種疫苗。

盧道揚說,很多家長擔心疫苗對兒童造成嚴重的副作用,事實上,確診後對兒童健康的傷害,遠比疫苗的副作用更嚴重,輕微的疫苗副作用多為發燒、頭痛,以口服藥普拿疼即可緩解不適,mRNA疫苗如莫德納、BNT約要2至5天,甚至一週後才有疲倦或特定部位痠痛。

李雅萍表示,家長幫小朋友預約門診接種後,當天應陪同孩子到場,備妥小朋友的健保卡並簽署意願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