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肌變嘴邊肉 「成也頰脂肪 敗也頰脂肪」

2021/09/26 05:30

▲頰脂肪過多,可以在口內作縮減術。(照片提供/林靜芸)

文/林靜芸

臉頰有肉的人比較討喜,美人大都面容飽滿、臉頰豐腴。她們笑口常開、面圓心善,面相學上是有福之人。擁有天生豐滿臉頰的女人,不但財運好,更能旺夫旺家庭。所謂臉頰豐滿的女人,命理不窮、富貴來得快人一步。

臉頰豐腴在解剖學指的是頰脂肪肥厚,頰脂肪是深層脂肪。人類的脂肪分為淺層脂肪與深層脂肪。淺層脂肪平時用作生活能源,深層脂肪是囤積的脂肪,在飢餓或身體有狀況時才會使用。

頰脂肪過與不及 都會影響容貌

如果以現代生活來比喻,深層脂肪是身體為了應付危急貯存在冰箱的能源。臉頰豐腴代表生活安穩,不需用到存糧,當然是富貴之相。

頰脂肪足夠就好,過度增生,臉頰會顯肥胖像松鼠。年輕人偶見頰脂肪過度增生,臉肥嘟嘟,顯得沒有智慧。想要改善可以作頰脂肪縮減。相反地,頰脂肪過少,臉頰凹陷,一臉苦命勞碌相,則需自體脂肪移植。

▲頰脂肪消耗,可以自體脂肪移植。(照片提供/林靜芸)

▲頰脂肪脫垂,拉臉時必須處理。(照片提供/林靜芸)

頰脂肪不是只有年輕時期造成困擾,年紀大時,由於表情肌拉扯,韌帶鬆弛,頰脂肪會脫垂,形成嘴邊肉。東方人的咀嚼習慣與西方人不同,東方人的食物纖維較多,而且肉在口中咬斷嚼爛,與西方人食物切塊放入口中相比,我們大牙容易磨損。熟齡時若加上的骨質疏鬆,臉的長度變短,頰脂肪受擠壓滑脫到嘴邊的機會更大。

頰脂肪脫垂未處理 拉臉效果不佳

頰脂肪脫垂造成的臉頰鬆弛,拉臉手術時必須刻意處理,否則會影響拉臉的效果。年輕時人人稱讚的頰脂肪到了老年變成臉頰鬆弛的推手,真所謂「成也頰脂肪,敗也頰脂肪」!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