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溫!冰店生意好 醫院門診量也增加

2020/06/28 05:30

高溫轟炸,冰店業績漲3成。(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天氣炎熱,屏東縣連日來高溫達攝氏三十三度以上,冰店生意大排長龍,因天氣過熱引起身體不適就醫的民眾也不少。

屏東基督教醫院表示,近日因天氣過熱引發頭暈、四肢無力、倦怠不適的民眾,平均每天都有十至二十人到急診室報到,其中以老年人居多,雖還不到中暑的地步,仍提醒民眾慎防熱傷害。

屏基急診部主任陳志文提醒,身體因過熱會產生許多失調現象,像是熱水腫、痱子、抽筋、暈厥、熱衰竭、中暑等,補充足量的水分與電解質是不二法門,有民眾會以茶代水,但茶會利尿,若水分補充不足加上流汗,反而可能脫水,應多喝白開水。

清涼解暑的冰店大發利市,潮州冰店業者吳和倫指出,疫情高峰期間生意萎縮,隨著疫情趨緩,人潮逐漸回流,近日高溫炎熱,冰店業績成長三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