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飯後水果消疲勞、助排便 醫列橘子5大好處

2023/01/24 12:51

李秉勳表示,橘子富含維生素B群、維生素C、鉀等營養素,還能幫助消除疲勞、養顏美容、排便、保護呼吸道及心血管。(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佳節,兄弟姊妹齊聚一堂,團圓聚餐後來點飯後水果,對身體也不錯。醫師表示,橘子富含維生素B群、維生素C、鉀等營養素,還能幫助消除疲勞、養顏美容、排便、保護呼吸道及心血管,是對人體相當有益的水果。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粉專「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發文表示,好吃的橘子不只營養豐富,對身體也很有幫助。

他也列出橘子的5大好處跟大家分享:

●消除疲勞:橘子含有維生素B群、維生素C、鉀,都有促進人體代謝、產生熱能的作用。此外,橘子富含維生素B1,更可以幫助減少疲勞物質的累積。

●美容養顏:橘子富含維生素C,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生成,進而維持皮膚組織的彈性,減少肌膚中的紋路以及黑色素形成。

●幫助排便:橘子上的白色細絲「橘絡」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

●保護呼吸道:橘子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鉀,可預防氣管與支氣管的感染與發炎。

●保護心血管:橘子含有的柑橘多酚成分,能夠抗發炎、幫助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