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水果會導致脂肪肝? 營養師:果糖易轉成脂肪儲存

2022/07/30 21:28

營養師表示,水果中的果糖容易轉換為脂肪儲存在體內,長期下來容易造成「非酒精性脂肪肝」。(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吃水果也會造成脂肪肝?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表示,水果中的果糖容易轉換成脂肪儲存,長期下來出現「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機率就會上升。

有傳聞表示,吃水果也會造成脂肪肝,是真有其事嗎?彭逸珊解釋,水果中的果糖雖然不會影響血糖,但容易轉換為脂肪儲存在體內,長期下來容易造成「非酒精性脂肪肝」。但她認為,每種水果都有不同的營養價值,與其擔心吃水果會造成脂肪肝,不如多種類均衡攝取,並減少精緻糖的攝取。

吃起來不甜的水果真的糖分就比較低嗎?彭逸珊表示,水果的糖質總量主要包含了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其甜度為果糖最甜,其次是蔗糖,最後為葡萄糖,簡單來說就是果糖含量較高的水果,吃起來會比較甜。

夏季水果營養比較

彭逸珊舉8種夏天常見的水果,並比較其熱量、果糖、膳食纖維的含量。

●木瓜

熱量:38大卡

果糖:3公克

膳食纖維:1.4公克

●香蕉

熱量:85大卡

果糖:8.8公克

膳食纖維:1.6公克

●紅火龍果

熱量:50大卡

果糖:2.8公克

膳食纖維:1.3公克

●黃色奇異果

熱量:59大卡

果糖:5.4公克

膳食纖維:1.4公克

●西瓜

熱量:33大卡

果糖:3.6公克

膳食纖維:0.3公克

●榴槤

熱量:132大卡

果糖:1.8公克

膳食纖維:3.2公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