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痘藥物到貨 莊人祥:疫苗也快接近了!

2022/07/28 14:3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猴痘疫苗合約也已經在簽核中。(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疾病管制署今天宣布我國採購的猴痘口服抗病毒藥物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猴痘疫苗合約也已經在簽核中,「快接近了」。

我國採購猴痘口服抗病毒藥物「tecovirimat」504人份,提供給「重症」和「免疫低下者」使用,一般病患僅需做輸液治療與維持營養等支持性療法為主,以減輕症狀和併發症。

至於猴痘疫苗何時可確認購買?莊人祥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採購猴痘疫苗的合約還在簽核中,但已經「快接近了」,簽約已進入最後階段,確定完成後會向大家報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