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未染疫注意了! 醫估「這時間」再掀一波疫情

2022/07/25 11:41

醫師認為,BA.4/5會掀起多高的疫情,跟尚未感染Omicron的人數有關,並推估BA.4/5將在台灣掀起一波感染,時間點落在8月下旬。(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近期已開始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異株BA.5的本土個案,醫師認為,BA.4/5會掀起多高的疫情,跟尚未感染Omicron的人數有關,並推估BA.4/5將在台灣掀起一波感染,時間點落在8月下旬。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透過臉書發文指出,昨(24日)新增2萬1460例。這週(25日起)將挑戰3個1萬多,其中週一約1萬5,另有2天將首次跌破2萬例,更推斷,此態勢將會延續到8月中下旬,直到BA.4/5掀起另一波疫情。

沈政男強調,BA.4/5會掀起多高的疫情,跟尚未感染Omicron的人數有關,因此歐美國家將不會拉得太高,但東亞國家因為有在防疫,尚未感染的人仍是多數,必須多加小心。

沈政男表示,7月中旬跌破萬例已無法實現,而所謂「台灣因為剛感染BA.2,抗體指數高,所以不必擔心BA.4/5」,他認為這樣的說法也是錯誤的,因為BA.4/5主要感染尚未染疫的人。目前死亡人數已逼近8千人,看起來BA.2的死亡人數將會超過9千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