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莫忘子宮頸、乳房、口腔及大腸等4癌篩檢 桃市62場社區整篩

2022/07/05 20:22

桃園市13區衛生所自本月起,陸續在社區辦理整合性健康篩檢服務,呼籲民眾「愛自己就從癌症篩檢開始」。(桃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選秀節目《超級偶像》第3季總冠軍的女星朱俐靜罹患乳癌後突然離世,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近2年國人接受癌症篩檢等預防保健服務人數下降16%,篩檢後疑似陽性追蹤率也下降2%;桃園市衛生局呼籲,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時,除了將武肺疫苗打好打滿,也要照顧自己的健康,別忘了子宮頸、乳房、口腔及大腸等4項癌症篩檢,桃園市有508家醫療院所及13區衛生所皆有提供免費的四癌篩檢,近期也開始在社區辦理至少62場整合性健康篩檢,讓民眾能就近完成癌症檢查。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有些民眾對於4癌篩檢抱持著「不要檢查就不會知道自己罹癌」的鴕鳥心態、錯失早期發現的黃金治療期,其中女性乳癌與子宮頸癌,可能讓女性感覺害羞或檢查時不舒服,而拒絕接受篩檢;好發於男性的大腸癌與口腔癌,常常誤以為只是一般身體不適而輕忽;以乳癌篩檢為例,國健署補助45至69歲婦女或40至44歲二等親內曾罹患乳癌的婦女,每2年可免費檢查一次。

王文彥也提及,隨著武肺疫情逐漸緩解,全市13區衛生所自本月起,陸續在社區辦理整合性健康篩檢服務,呼籲民眾「愛自己就從癌症篩檢開始」,只要花一點時間,就能讓全家人獲得滿滿的健康與幸福。癌症篩檢資訊可至衛生局健康篩檢專區,或各區衛生所諮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